《淮南市谢家集区村庄布局专项规划(2020-2035)》公示

调查状态:已截止 征集时间:2021-04-19 00:00 截止日期:2021-05-19 00:00


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认真落实安徽省关于乡村振兴的相关要求,结合谢家集区实际,特编制《淮南市谢家集区村庄布局专项规划(2020-2035)》,《规划》于2021119日通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专家评审,依据有关规定要求,现将规划成果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21419——2021519

联系电话:05545677650

一、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包括谢家集区辖4个镇、1个乡、1个民族乡:望峰岗镇、李郢孜镇、唐山镇、杨公镇、孙庙乡、孤堆回族乡。共有56个村委会。规划总面积270.6平方公里。规划主要对象为六个乡镇的村庄。

二、规划年限

本次规划期限为:2020-2035,其中:近期为2020-2025

远期为2026-2035

三、村庄分类

规划将谢家集区村庄划分为“集聚提升类”、“城郊融合类”、“特色保护类”、“搬迁撤并类庄”和“其它一般村庄”等5种类型引导。

特色保护类村庄:具有一定自然、历史、人文价值或是在一定程度上能够彰显地域特色的村落,是彰显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载体。

搬迁撤并类村庄:位于生存条件恶劣、生态环境脆弱或者自然灾害频发等地区的村庄,是指因避灾避险、脱贫攻坚、生态建设、重大项目和城镇规划建设等需要搬迁撤并的村庄,以及人口流失特别严重的村庄。

其它一般村庄:是指目前看不准、暂时无法分类的村庄。村庄分类首先明确上述四类看得清、能确定发展方向的村庄,其它在城乡发展进程中难以看清的大量村庄应纳入“其它一般村庄”中,留出足够的观察和论证时间。

四、村庄布局规划

2035年,谢家集区规划村庄共53个(现状新塘村、邱岗村、平山村均位于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内,不做村庄分类):其中集聚提升类村庄22个,特色保护类村庄4个,城郊融合类村庄6个。规划搬迁撤并类村庄4个,其它类村庄17个。

谢家集区规划行政村分类一览表

乡镇名称

村庄类型

村庄名称

村庄数量

李郢孜镇

特色保护类

赖山村

1

城郊融合

孟岗村  

1

集聚提升

北梨园村

1

其他类型

范圩村 隗店村、新河村

3

望峰岗镇

搬迁撤并类

永青村 鸭背村 周郢村 刘岗村

4

其他类型

山余村 耿皇村 二道河村 陶圩村

4

唐山镇

城郊融合

莲花村、廿店村、砂里岗村

3

集聚提升

尚安村 施咀村 李咀村 九里村

4

其他类型

  乳山村 东津村

2

杨公镇

特色保护类

汤王村

1

集聚提升

杨公村 陈庙村 桃园村 前瓦村 朱集村 双庙村 胡岗村 大桥村 杨祠村

9

其他类型

杨郢村 黄圩村

2

孤堆回族乡

特色保护类

孤堆

1

集聚提升

蔡圩村 许桥村 杨岗村 黄老圩村 大洼村

5

其他类型

孙老郢村 杨镇村

2

孙庙乡

特色保护类

堆坊村

1

城郊融合

孙庙村 刘庙村

2

集聚提升

王集村 柯湖村 刘郢村

3

其他类型

老岗村 范咀村 李咀村 新庄村

4

合计

 

 

53

新塘村、邱岗村、平山村均位于城镇开发边界范围内,不做村庄分类

 



调查项目
请发表您的看法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