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大通区上窑镇马岗村村庄规划(2021-2035)》公示

调查状态:已截止 征集时间:2022-03-24 00:00 截止日期:2022-04-24 00:00


 

 

为了促进安徽省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按照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开展村庄规划试点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结合上窑镇马岗村的实际情况,编制了《淮南市大通区上窑镇马岗村村庄规划(2022-2035)》,《规划》于20211228日通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的专家评审,依据有关规定要求,现将规划成果进行公示。

公示时间:2021324——424

联系电话:05542512872   0554—2699114

一、规划范围

规划范围为大通区上窑镇马岗村村域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385.68公顷。

二、规划年限

本次规划期限为:2021-2035,其中:近期为2021-2026

远期为2027-2035

三、规划主要内容

1、耕地保护

1)马岗村划定永久基本农田89.23公顷,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占用或改变用途。

2)马岗村耕地保有量154.57公顷,不得随意占用耕地;确需占用的,应提出申请,按程序办理相关报批手续。

3)未经批准,不得在园地、林地及其他农用地进行非农建设活动,不得进行毁林开垦、采石、挖沙、采矿、取土等活动。

2、生态保护

根据上位规划,马岗村村域生态保护红线范围152.77公顷。

3、建设空间管制

规划马岗村建设用地36.90公顷,其中村庄建设用地为33.83公顷,区域基础设施用地3.07公顷。人均村庄建设用地规模符合《安徽省村庄规划编制技术指南》(试行)。

(1) 农村住宅

马岗村划定农村住宅用地26.21公顷,户均宅基地面积控制在160平方米以内,应在划定的宅基地范围内进行建设。

居民点建设近期以整治为主,建筑层数不超过3层,建筑高度不大于12米,根据村庄现有建筑的风格和基调,引导村民逐步整合现有农民住宅的形式、体量、色彩及高度,形成整洁协调的村容村貌。

2)产业发展

经营性建设用地调整由村委会提出,并经村民代表会议或村民会议审议和公示通过,按规定程序调整完善村庄规划。

3)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

 村内供水由村自主水井管网提供,生活污水初步处理后经管网汇集至新增污水处理设施集中处理。房屋排水接口需经村委会确认后再进行建设。

垃圾收集点、公厕、污水处理设施等基础设施用地,公共服务中心、图书室、文化活动室、卫生室、养老设施、文化广场和健身活动场地等公共服务设施用地,村民不得随意私自占用。

4)村庄安全和防灾减灾

 村民的宅基地选址和农房建设须避开自然灾害易发地区。村庄建筑的间距和通道的设置应符合村庄消防安全的要求,不得少于4米;路宽为4米的道路均为消防通道,不准长期堆放阻碍交通的杂物。广场、绿地等为防灾避险场所,紧急情况下可躲避灾害。

4、近期建设项目表

综合考虑马岗村的人力、财力和村民意愿的紧迫程度,以及项目的实施难度,将规划分时序实施,近期年限为5年,即至2026年。

近期主要实施内容主要包括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公服设施、生态修复、国土综合整治、农房改造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

近期主要实施内容主要包括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等方面内容和部分建设用地整理:

  加强X068县道两侧绿化,完成村庄内部道路硬化。

  完善中心村公共设施配套,修建村庄游园,公共停车场、健身广场。

  推进各自然村给水、排水、改厕等民生工程实施。

④ 结合沟塘清淤、绿化升级、垃圾治理等工程,完成集聚提升类村庄的村容风貌整治。

⑤ 乡村旅游等三产服务业逐步形成良性循环,实现产业美、生活美、环境美。

 

 

 

 

 

近期建设项目表

四、规划主要图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