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法律法规 > 政策解读

【文字解读】《项目建设供地保障和推进增减挂钩调度考核制度》解读

发布日期:2019-06-17 19:4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张纯育 阅读次数: 次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背景颜色:


      一、政策背景

 为保障项目建设供地,加快推进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实施。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加快推进我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项目有序开展,着力推进增减挂钩项目建设、加快拆旧复垦进度。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2019年4月12日,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十项机制的通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研究《关于十项机制的通知》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总结了增减挂钩实施以来的实践成果和经验做法,起草了《关于淮南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书面印发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征求意见。根据反馈意见,并经市政府同意,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下发了《关于淮南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工作考核办法的通知》。

 四、工作目标

 形成市政府专题调度、台账监测分析、跟踪督办服务等一整套工作机制。

 五、主要内容

 通知明确,对纳入市政府用地指标保障的重点项目,建立年度用地报批和征地拆迁、供地调度,实施台账管理;对纳入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实施月度考核,考核结果与年度用地指标挂钩,对评定结果一般的县区进行通报,并核减下一年度用地指标,同时督促限期整改。对用地保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进展缓慢的项目,市政府每月召开调度会,听取各县区、园区及相关部门情况汇报,及时解决项目用地保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通知要求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对重点项目、用地指标、用地报批进展和供地前期准备工作情况,建设调度台账,实施月度监测,通报相关单位,对土地批后实施、安置补偿、拆迁安置进展缓慢的,会同市政府督查考核部门采取现场督查、跟踪督办、定期通报等方式,对滞后事项及时督办。

、创新举措

该通知同时建立了固定资产投资及重点项目调度机制、招商引资资金实际开工率调度考核机制、县区园区项目问题收储办理反馈机制和统筹整合财政资金支持产业发展工作机制等十项调度考核机制。

    七、保障措施:增减挂钩项目考评结果纳入县区综合考核范畴。对年度考核结果排名前二位的县区,市政府在下一年度用地指标分配上予以倾斜。对评定结果后二名的县区在全市进行通报,限期完成增减挂钩目标任务,核减下一年度用地指标。

、下一步工作打算

通过专项调度督办,煤化工基地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再利用、公路交通应急保障中心等5个项目、335亩用地已落实供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