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疫情防控不松劲 支持复工复产不放松

发布日期:2020-02-20 12:51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苏强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张孝成在大通区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疫情防控不松劲 支持复工复产不放松

2月19日下午,市长张孝成在大通区督导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扛起防疫情、促发展的政治责任,科学把握,精准施策,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强化疫情防控不松劲,支持复工复产不放松。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参加督导调研。

“企业目前返岗人员有多少?”“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了吗?”“企业生产上还存在哪些困难?”张孝成一行先后来到安徽国升塑业科技有限公司和淮南富华服饰工业园,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了职工体温测量、场所消毒、防护用品配备、错时就餐、生产销售等情况,在接受体温检测、入门消毒后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了复工复产情况。

张孝成在督导中强调,企业要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抓好“一责两案”,把各项防控措施细化落实到车间、班组。要认真做好通风消毒工作,宿舍、食堂、生产车间等重点区域要定时进行消毒。要加强返岗人员疫情排查,做好健康监测;管理人员、技术骨干等可以优先返淮,并提前做好隔离观察准备工作。要引导职工上班、回家“两点一线”不接触,真正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同事负责。各级党委政府要担负好属地责任,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要大力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及时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用工、原材料采购、产品销售等问题,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记者 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