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28 15:10 来源:淮南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沈强主持

6月2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沈强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列席会议。

会前,省领导认真审阅了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认真审核了会议方案、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会议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检视查摆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书面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及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沈强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等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主要措施。紧接着,沈强作自我检视剖析,市委常委依次进行。每位常委检视剖析后,其他常委逐一对其开展批评。

有关省领导全程指导会议,并对抓好问题整改和当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沈强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下一步工作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始终保持锐意进取、敢闯敢干的精神状态,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确保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淮南。当前,每一位市委常委都要聚焦“三大攻坚战”,带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聚焦“六稳”“六保”,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力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在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上作表率;要聚焦落实“两个责任”,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全面强化监督执纪,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在强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上作表率;要聚焦“严以律己”,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规矩,注重家风家教,在廉洁从政上作表率。

记者 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