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督查推进会议、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议、重要政策文件解读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11 10:17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2020年7月28日—29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召开2020年上半年重点工作督查推进会议、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重要政策文件解读会议。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春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厅领导潘海滨、罗建华、黄发儒、王峰、夏炎、李传殿出席会议。

胡春武在讲话中,总结了今年上半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分析了当前形势,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胡春武指出,今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经受住了疫情带来的考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在深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的基础上,胡春武强调,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做好全力保障“六稳”“六保”目标任务实现、加快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增强地质灾害防治能力、推进国土空间生态保护和修复、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改革、严格督察执法、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为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贡献。

在上半年重点工作督查推进会上,厅分管领导就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厅相关处室就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耕地保护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发言,部分市局以视频形式就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地质灾害防治等工作进行发言。

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建设知识,书面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重要政策文件解读会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自然资源领域中央与地方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方案的通知》《生态环境损害赔偿资金管理办法(试行)》《安徽省实施〈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办法》《关于健全行政裁决制度加强行政裁决工作的实施意见》《安徽省征地区片综合地价标准》等文件精神。

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机关各处室和在肥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厅机关各处室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列席会议。省化工地质勘查总院主要负责人和各市、县(市、区)局科级以上干部在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