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6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21 11:19 来源:淮南日报 作者:谢勇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9月18日上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20年第6次会议。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河干流正阳关至峡山口段行洪区调整和建设工程—寿西湖、董峰湖行洪区进、退洪闸建筑单体设计方案》《淮南市城市给水专业规划(2020—2035年)》《淮南市高新区基层服务设施综合规划(2020—2035年)》等规划方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汪谦慎,副市长汤传信,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及市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生活给水厂出水水量和水质的要求也随之提高,亟须对我市现状水厂进行扩容和提标。水厂及泵站建设计划要与系统方案匹配,给水管网系统与淮南地区内新建、改建道路建设同步进行;近期建设给水主干管,给水支管视地块开发建设情况可逐步分区、分期形成。

会议强调,淮南高新区管委会组织编制的《淮南市高新区基层服务设施综合规划(2020—2035年)》,旨在建设宜居宜业高品质淮南样板,提升高新区整体人气,增强优质公共产品和服务供给,加快相应基层服务体系的建立,与群众的期盼需求相吻合。规划涉及到的市教体、环卫、商务等相关部门要积极牵头,提前介入,超前谋划,认真梳理现状公共服务设施缺口及短板,加强与高新区管委会的沟通协调,为加快推进相关基层基础服务设施落地建设做好服务,切实解决百姓关切的入学、集贸市场建设等民生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谢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