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业务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0-11-02 15:34 来源: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 作者:刘磊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10月28日至30日,全省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确权登记业务培训班在铜陵市举办。厅党组成员、省测绘总院(测绘局)院长(局长)李传殿作开班动员讲话,铜陵市副市长王纲根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李传殿在讲话中回顾了今年以来全省自然资源和不动产登记工作,对存在的问题和当前形势作了深入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李传殿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全省不动产登记机构积极落实国家和省防控疫情部署,落实国家不动产登记服务创新要求,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创优营商环境,取得了显著成效。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成效明显,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有序推进,营商环境评价情况得到较大改善,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工作稳妥开展,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扎实推进。

李传殿强调,2020年还剩2个月,要卯足气力,知难而进,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大干60天,以不动产提升行动为主线,统筹抓好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农村“房地一体”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林权类不动产登记、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颁证、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自然资源部以及厅党组部署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方法灵活,课程安排科学紧凑,既有专题培训,又有工作经验交流,期间还套开了重点工作推进座谈会,通报了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第二次督导情况。培训班邀请了部不动产登记中心登记制度处处长刘燕萍等专家授课。铜陵市局、金寨县局、铜陵市义安区分局、歙县局、宁国市局、东至县局分别就不动产提升行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登记成果资料接收、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林权类不动产登记等工作作经验交流。黄山市局介绍了自然资源部对黄山市开展不动产登记“综合创新示范”工作验收成果。

各市、县(市、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分管负责同志、登记科(局、股)长、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同志共350人参加培训。(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 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