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林华调研巢湖国家级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产地

发布日期:2021-02-08 15:24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作者:沈鑫 姚野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2月4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林华一行赴巢湖市调研巢湖国家级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产地保护情况。厅机关有关处室、省地质博物馆(省古生物化石研究所)相关人员,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巢湖市人民政府、巢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在巢湖市平顶山——马家山地区,调研组一行对巢湖早三叠世巢湖鱼龙动物群国家级重点化石产地发掘现场、典型地质剖面进行实地踏勘,进一步了解巢湖鱼龙动物群化石产地的地质环境、发掘历史、研究进展等情况。

孙林华对巢湖市政府和相关单位对古生物化石产地保护和研究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平顶山——马家山地质遗迹集中区具有重要的科学研究价值,要切实加强化石产地的保护、研究和开发利用,进一步扩大巢湖国家级重点保护古生物化石产地的知名度。(沈鑫 姚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