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29 12:52 来源: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李贺文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9月27日上午,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政务公开工作会议,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局班子成员、各股室和有关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具体经办人参加会议。局办公室通报本季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并结合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五公开”进行了交流探讨。

会议强调,政务公开工作是汇聚民意最重要最集中的民生通道,是架在政府机关与群众之间的“桥梁”,展示着一个单位的形象,政务公开工作如何直接反映着单位的工作状态,要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工作。一是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把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到建设服务型政府的迫切需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时代需要,同时也是建设公开透明的法治政府和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四最”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的高度上来。二是要深入贯彻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突出公正、公平、合法、便民,按要求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务信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三是要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整改完善工作。要扎实做好政务公开的补缺补差和完善工作,逐条逐项的整改落实,确保栏目不少,内容不缺。四是要建立健全政务公开制度,推进政务公开常态化、制度化。要结合机构改革整合行政审批职能,结合本系统工作实际,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舆情回应、责任追究等各项制度,通过制度来规范政务公开工作,确保公开及时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