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区强化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30 12:59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 作者:唐如忠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今年以来,淮南市高新技术开发区狠抓资源要素保障,着力补短板、抓服务、保项目,切实保障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是补短板,盘活利用存量土地。加快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截至目前,已陆续消除历年批而未供用地近4000亩,大量已批的市政道路、绿化、水系已在自然资源部动态监管系统里备案消化,解决了高新区用地管理的历史短板。

二是促提升,做实做细“四送一服”。在项目前期,严格执行调整完善后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为项目进行合理选址并出具选址意见书,保证项目与城市规划不冲突。对淮南中医院、淮南中心血站等符合土地利用规划的项目,做实做细四送一服工作,主动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建设用地指标。

三是保项目,加大土地供应力度。今年以来,已供应土地1526亩,其中划拨用地458亩,出让用地1068亩,土地出让金成交25.88亿元。山南综合医院、三和中学、南纬十三路、香樟苑安置房五期三标段、标准化厂房二期、科技孵化器、电信公司通信楼和中南置地等一批新建住宅建设项目及时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