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集区全面启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3 17:17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 作者:李菊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厅和市局《关于贯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精神,连日来,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启动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高度重视,全面部署。潘集区辖内11个乡镇(社区)成立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并召开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动员会以及业务培训会,全面安排部署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深入排查,摸清底数。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拉网式摸底排查,第三方有资质的技术人员进行现场指导,逐件逐项查清,全面准确掌握信息,切实做到底数清、数字准、情况明,及时建立台账,坚决做到排查整治“零死角”。

强化监管,责令整改。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对日常巡查和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制止并发放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予以限期拆除、恢复原貌,严格分类别、按程序依法依规快速有效开展整治工作。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在全区各乡镇(社区)通过拉横幅、宣传展板、张贴漫画、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宣传工作,同时结合秸秆禁烧、土地动态巡查工作,开展入户走访,让群众深刻认识乱占耕地建房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为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