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三举措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6 15:57 来源: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张沁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重要指示批示,扎实落实国务院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市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要求,凤台县通过多项措施分步实施、稳步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

强化领导,成立组织机构

成立凤台县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成立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理整治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组,分别是:材料组、填报组、核查组.各组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全力投入到清理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工作中去,并拨出专款,用于此次清理整治工作。全县17个乡镇(包括开发区)也成立了相应的领导小组,分别制定了摸排工作实施方案,保障清理整治工作顺利进行。

加强宣传,营造工作氛围

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从9月8日开始,全县开展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宣传工作。工作人员深入乡镇、社区、街道,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树立宣传牌展示,微信、QQ工作群,室外视频播放等大力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截至2020年10月20日,凤台县已悬挂宣传横幅54条,群发手机短信150多条,张贴海报漫画560多幅,制作户外展板50多块,分发各种宣传资料11000份,宣传手册9000本,出动流动宣传车46台次,凤台县电视台累计播放“八不准”宣传内容42天,县级召开宣传会议3次,乡镇17次。

开展培训,提高摸排质量

开展2次摸排工作培训会,1次摸排工作推进会。邀请第三方技术专家就目标任务、摸排范围和类型、注意事项及网上填报系统,为具体从事摸排工作人员进行详细的培训和指导,有力地保障了摸排的质量。目前,全县已有7个乡镇聘请了第三方参与摸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