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凤台县2020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专家评审会

发布日期:2020-11-04 16:10 来源: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刘中廷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10月29日,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凤台县2020年度省级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专家评审会。以安徽省城乡规划院副总、高工、注册规划师杨建辉为组长的专家组,县政协副主席、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锋及县农业农村局、新集镇、大兴镇、尚塘镇等县直单位和乡镇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听取了编制单位福建省华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关于大兴镇闫湖行政村张王中心村、尚塘镇黑河行政村高新中心村、新集镇常庙行政村翻身庄中心村等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规划编制情况汇报,专家组和各参会单位对编制的规划方案总体表示认可,并就政策依据、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保护、乡村文化、乡村产业、预留发展用地等方面内容提出了修改建议。

专家组指出,编制单位要按专家、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规划方案。要深入挖掘镇村历史文化、风土人情,融入美丽乡村规划中,彰显村庄特色。要立足各村地理区位、资源条件、产业现状及农民就业实际,规划符合实际的乡村特色产业,促进村民群众增收。要高标准编制规划,与凤台县域乡村建设规划实现对接,确保规划具有前瞻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