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分局狠抓资源要素保障助力园区发展

发布日期:2020-12-25 15:22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发区分局 作者:孙树森、陈岩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随着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开发区分局提前谋划、合理布局、狠抓资源要素保障,着力提升开发区节约集约用地水平,助力园区产城一体化加速转型升级。2020年以来,经开区建设用地报批共涉及7个批次,总面积520余亩,其中耕地511余亩,现已全部组卷完成并上报。

一是“四送一服”优环境。积极开展“四送一服”,变坐等报批为提前介入,主动为企业提供用地审批、规划调整方面的技术指导。针对企业所提出的困难和问题,安排专人进行对接服务,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为企业排忧解难,促进园区内企业健康发展。

二是提质增效保项目。分局采取主要负责同志周调度、工作人员日跟进、项目办结销号制的模式,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从项目用地到规划审批全程一对一指导,开辟绿色通道,推进重点建设项目落地进程。今年以来,成功完成淮南中能LNG综合利用项目、绿色智造产业园、淮南富力城、农产品深加工示范园及仓储物流中心等27个项目的涉土业务审批工作,及时保障了项目实施进度。

三是盘存挖潜放活力。在认真归纳梳理企业批、供、用资料的基础之上,深入园区企业实地走访勘察,对园区内现有存量土地进行摸排清理,向存量挖潜。截至目前,开发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共协助开发区管委会依法清理收回约528亩企业闲置土地,并完成11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出让和划拨工作,总计约1832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