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开展森林防火演练 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发布日期:2020-12-28 14:48 来源: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石亚君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秋冬季是森林火灾的高发季,为有效、安全、快速、科学地扑救森林火灾,提高森林草原防灭火、扑救火的协同水平和实战能力,12月23日,凤台县在李冲回族乡东楼山南坡开展森林防火灾扑救演练。县委常委、副县长何涛,县政协副主席、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振峰,县政协副主席、县应急管理局局长刘涛现场指挥。市林业局局长鲁金杰、副局长柏晓东莅临指导。李冲乡、县经济开发区、县环保局、县文旅体局、县卫计委、县融媒体中心等有关单位现场观摩。

扑火队统一着防火服,衣帽整齐,入场前检查防火器械。演练点火开始后,大火乘风迅速蔓延。 指挥员和各防火小队队长通过对讲机协调指挥,扑火队员们迅速用风力灭火机控制了火情,随后用风水灭火机、往复式水枪以及二号、三号工具熄灭剩余火种,最后对火场进行全面、彻底的清理,确保山火不死灰复燃。

本次防火灾扑救演练准备充分、指挥科学、分工明确,圆满的完成了灭火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有效提高了凤台县防火、扑救协同作战水平和实战能力。同时提高了广大群众防火意识,创建全员防火,共同维护好全县森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