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本级2021年度土地储备计划获市政府批准

发布日期:2021-01-08 09:14 来源:市土地储备中心 作者:丁涛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日前,淮南市本级2021年度土地储备计划获市政府批准。

为提高城市建设用地保障能力,以土地供应为目标,市土地储备中心按“统筹兼顾、分步实施、可供性强”的原则编制年度土地储备计划。列入2021年度土地储备计划的地块,一是拟在三年内完成土地储备工作的地块;二是已实施土地报批和征收工作,未纳入往年土地储备计划的地块。该计划共涉及收储土地20宗1458.7亩,收储成本约8.8亿元,预计出让收入约20.6亿元。

2021年,市土地储备中心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强化措施,严格执行年度土地储备计划,一是合理编制年度土地储备项目资金收支预算,积极申报土地储备专项债券,落实收储资金,保证淮南市2021年度土地储备计划顺利实施。二是按照市政府要求,凡纳入年度土地储备计划的宗地,征收工作均由土地所在区政府(管委会)负责。由各区(管委会)应合理编制征收计划报市政府,在限定的时间内完成征收工作,形成净地,具备收储条件,由市土地储备中心进行收储。三是积极与各辖区(管委会)协调配合,建立有效规范的土地储备机制,推进土地储备工作的理念和管理模式的不断创新,完善内部规章制度,努力为市政府各类用地提供资金保障,为各类用地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