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现场卫片核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1 09:21 来源: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胡学勇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积极贯彻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卫片执法工作会议精神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要求,1月13日至17日,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执法监察大队组织到各乡镇开展现场卫片核查工作。

工作人员对全县2020年前三季度49个卫片图斑进行了现场执法核查,对涉及到的违法用地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核实,对依法依规查处情况、执行到位情况、整改到位情况、消除违法状态情况、报件进度等有关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和检查。

1月18日,在县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了各乡镇分管领导及自然资源和规划所所长参加的2020年卫片图斑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一是务必高度重视。从思想上深刻认识做好执法工作对保护耕地、保护生态、保护发展、保证粮食安全的重要意义。二是要严格执行卫片执法有关政策。做到敢于斗争、敢于担当、敢于较真、敢于碰硬,进一步建立健全共同责任机制,规范卫片执法工作程序,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的违法违规、破坏生态和自然资源的行为。三是要求真务实。确保卫片上报数据真实、准确、有效,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瞒报漏报。四是要严肃纪律。做到“刀刃向内”,对不尽职履责,未按照进度要求完成查处整改任务的单位和责任人,将开展约谈问责。

会上还对未纳入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摸排数据汇交平台的图斑在“应纳未纳”选项中填报工作进行了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