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举措”积极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21 08:41 来源: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缪长龙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近期,寿县降雨频繁,寿县八公山地质灾害防治形势严峻。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范各类地质灾害事故的发生,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举措”积极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坚持落实工作制度。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巡查制度,针对地质灾害隐患点认真开展日常摸排巡查,认真做好实时巡查记录,印制警示牌,编制应急预案,做到“一点一策”。

强化防治知识宣传。着力提高地灾防治工作人员的应急应变能力,积极深入隐患点群众家中开展安全防护知识面对面宣讲,不断提升群众的自我防护知识储备和防护意识。

发挥联动机制作用。加强与寿县八公山乡政府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村委会联系协调,积极发挥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寿县八公山乡政府和寿县矿产资源管理所联合管护机制作用,全方位推进汛期地灾隐患点防治,确保隐患点安全无事故。

据悉,进入主汛期以来,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共巡查58次,开展面对面宣传36余人次,4处地质灾害隐患点未发生一起地质灾害事故,有力地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