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八公山林场四举措扎实做好“中元节”公墓区祭祀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4 11:02 来源: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李景宏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祀,弘扬文明新风尚,寿县八公山林场四举措扎实做好寿县八公山公墓区“中元节”期间祭祀管理。

高度重视,强化工作保障。组织成立“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领导小组。寿县八公山林场负责同志积极带头,动员八公山林场支部15名党员,在公墓区设立临时管理点,安排党员值岗,切实发挥党员干部先锋作用,切实保障前来墓区祭祀群众的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

响应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在进入公墓区设立临时卡点登记处,严格执行进入公墓祭祀范围内落实“二码”联查、佩戴口罩的基本要求。对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做好登记上报,并对接种新冠疫苗重要性做好宣传。

文明祭祀,消除焚烧旧习。在中元节到来前,积极组织宣传《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强调中元节孝文化概念和温暖内涵,倡导通过献鲜花、献祭品等文明祭祀方式引导群众怀念和感恩逝去的亲人,提醒广大群众在公墓范围内禁止一切焚香烧纸、撒冥币祭祀活动,严禁燃放烟花爆竹,树立安全文明祭祀新风尚,打造一个安全、文明、环保、无烟的中元节祭祀环境。

及时清扫,做好环境管护。针对公墓区鲜花和祭祀用品较多现象,及时安排作业人员和收集车辆进行收集清扫,在满足前来祭祀群众寄托哀思需求的同时切实有力的保护公墓及周边环境,减少了环境污染,促进墓区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