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八公山分局稳步推进八公山区林长制改革

发布日期:2021-09-06 16:37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八公山分局 作者:赵樱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9月3日,八公山区召开总林长会议。区总林长、区政府区长朱杰,区委副书记陈彦臣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林长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八公山分局关于2021年八公山区林长制改革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八公山区“五绿兴林·劝耕贷”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

2021年,区林长办聚焦“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五大任务,推深做实林长制改革,优化林业发展环境,推进构建“林长+检察长”工作机制,取得明显工作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完成造林近200亩,占全年任务的200%,完成森林抚育5500亩,占全年任务的100%,完成退化林修复2400亩,占全年任务的100%,实施封山育林1500亩,占全年任务的100%。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八公山区林长制改革工作,研究部署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工作任务,抓好增绿、管绿各项工作职责。八公山分局表示,下一步将按照工作要求,继续推动创建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巩固完善林长制组织体系,加大森林资源保护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