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集中学习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

发布日期:2021-09-17 17:06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 作者:李娜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9月17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组织全体职工集中学习新《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

“新《条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制度框架下,聚焦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管理等重点问题,强化对耕地的保护,针对耕地“非农化”“非粮化”以及“合村并居”中违背农民意愿等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制度边界,强化法律责任。

学习要求,“新《条例》”作为土地管理工作的工具书,全体职工要做到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相结合,逐条逐点进行全文细化学习,做以致用,充分发挥新条例在具体工作中的指导意义,以新担当、新作为全力开创自然资源工作新局面。

通过此次学习,强化了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提升了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使日常工作更加规范化、合法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