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确权登记中心:“水域滩涂养殖”登记发证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22-05-25 10:35 来源: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龙龙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近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瓦西灌区管理所水产养殖负责人在领取到水域滩涂养殖权证书后感慨万分,“感谢寿县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工作人员靠前服务及全程帮办,使我顺利领到水域滩涂养殖权证书,切实维护了我们水产养殖人权益!”

近年来,淮南市寿县自然资源确权登记中心立足职责,认真研究政策,积极探索不动产登记业务,在全省率先开展水域滩涂养殖权登记工作。水域滩涂养殖权登记涉及乡镇、村、及多家相关单位,中心积极牵头与多方单位协调登记事宜,对内做到办理流程认真梳理,申请材料审慎审核,让申请、调查、审核、发证无缝衔接。对外积极开展靠前服务、全程帮办,对申请发放水域滩涂养殖权的登记业务,一次性告知水产养殖权利人所需申报材料,充分利用现有地籍资料,开展实地核查,确保水域滩涂养殖土地性质不占用基本农田,并在确权登记现场及门户网站张贴公示公告,对符合发证条件的及时登记发证,切实做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截至2022年5月,中心共发放《水域滩涂养殖权证书》24本,登记水面面积共计6317765.17平方米,约9476.65亩,切实维护和保护了养殖权权利人利益,为乡村振兴、助力县域经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