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验收寿县耕地提质改造项目

发布日期:2022-06-02 16:38 来源: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徐宝明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6月1日,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专家及技术人员组成验收组,对2021年度寿县隐贤镇包公等两个村耕地提质改造项目进行竣工验收。

根据《安徽省财政厅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拨付2021年度耕地保护与激励专项资金的通知》精神,寿县“为省级及以上交通、水利、能源等重点建设项目提供耕地指标成效突出”,获得省级耕地保护专项奖励资金225万元。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该专项资金用于常年患内涝灾害的寿县隐贤镇包公等两个村耕地提质改造,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灌溉与排水工程和田间道路工程,建设规模88.22公顷,预算投资225万元。

验收组通过实地踏勘、走访项目区群众等方式,按照竣工图对项目工程的数量、质量与规划设计逐一对比核查,认为工程数量与质量均达到了规划设计标准。验收组对该项目的实施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通过耕地提质改造项目的实施,充分发挥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效解决了项目区群众“关门淹”的内涝问题,解决了包公等村村民一大“心病”,真正实践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群众满意度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