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交房即发证”首次颁发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21 08:52 来源: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安东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6月20日上午,凤台县“交房即发证”首次颁发仪式在凤台县皖州天悦小区售楼部举行。业主在领取房屋钥匙的同时,也接到了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现场送上的不动产权证书。此举开启了凤台县“交房即发证”服务新模式,获得了现场企业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凤台县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践行“便民、利企”宗旨,根据安徽省《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和《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印发创建一流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22版)》要求,推出“交房即发证”等便民惠民服务新模式。通过前期与税务部门、开发企业对接,首次登记与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当天办结,该模式通过“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平台,借助“税费合一支付”系统,采取窗口下沉、流程再造、压缩办理时间、减少报送材料等手段,确保购房人在领取房屋钥匙的同时领取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交房和领证零时差、零等待的无缝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