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1:5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野外工作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22-07-18 09:33 来源: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田友山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7月17日,寿县1:5万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野外工作通过省地质环境监测总站、省地质调查院、安徽工业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省地矿局327地质队、淮南市应急管理局组成的专家验收组验收。

专家组一行实地核查了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勘查点,听取了项目实施情况汇报以及审阅相关资料,对工作的开展给予肯定,一致同意项目通过野外验收,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宝贵意见。

据悉,此次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项目野外工作主要是通过遥感、地面调查、测绘和工程勘查、岩土水样测试等内容,查明辖区内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现状及发育特征。全县共调查完成25个乡镇,1个林场,总面积2948km2,对寿县重点区按照1:1万比例尺完成野外调查,一般区按照1:5万比例尺完成野外调查,完成各类调查点783个,填写各类卡片783份,完成4个点位的钻探工作,共施工钻孔13个,提交13份钻探原始资料,完成3个典型点高密度电法物探工作,提交3份原始资料。共施工探槽5个,提交5份探槽剖面图。完成1:1000剖面测量8条,长度2.46km。共采取岩石试验样40组、土样30组,基础数据调查为寿县地质灾害易发区、危险区和防治区的划分以及后续成果报告的编制提供可靠资料依据,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