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耕地保护成绩突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好、闲置土地处置效果明显获省级督查激励

发布日期:2022-07-21 17:17 来源: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缪长龙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近日,寿县因耕地保护成绩突出、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成效好、闲置土地处置效果明显,在安徽省政府办公厅通报的2021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督查激励中,荣获安徽省政府督查激励,获得了500亩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奖励。

2021年,寿县积极实施了新增耕地项目建设,全年完成并通过验收确认38个土地开发复垦项目,建设规模1121.54亩,新增耕地1038.52亩。该县建立健全了新耕地保护机制,印发县级建立田长制的意见,设立田长制办公室,出台县级田长制会议、监督检查、工作考核和信息报送等相关工作制度,制作田长制公示牌21个,并以“样板村”打造为抓手,使田长制工作在全县范围迅速推开,确保新耕地保护机制落地见效。

寿县还认真落实了耕地占补平衡要求,全年共落实耕地占补平衡建设项目30个,面积7810余亩,补充粮食产能约500万kg。扎实做好了土地供应,推进集约节约用地,实现供应各类土地129宗,面积约14354.86亩,供应省级开发园区工业“标准地”6宗,面积396.9亩,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34宗,面积699.3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