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多措并举做好用地要素保障

发布日期:2022-08-03 14:55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高新区分局 作者:唐如忠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一是加大用地报批力度。根据高新区国土空间规划,进一步挖掘现有土地存量,促进土地指标向高附加值、民生工程项目、无环境污染项目倾斜。今年以来共为高新区建设取得用地批复1122亩。

二是加快土地供应速度。力促民生和工业用地拿地即开工,优化土地供给。今年以来共完成供地1416亩,其中出让土地5宗316亩,成交金额约9.9亿,划拨土地24宗1100亩,保障了北师大实验中学、高新区标准厂房三期等重点项目用地供应。

三是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今年以来处置了云谷数据产业园、万泰电子、安徽姐弟置业等企业多次反映的规划用地疑难问题,解决了企业发展之困。同时,会同高新区管委会本着尊重历史和实事求是的原则,针对钻石星座、绿城明月山南、台湾城项目等房地产企业提出的较为复杂问题,分门别类,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理措施,积极化解社会矛盾。

四是加快“标准地”改革工作。以规划为引领,以标准化厂房建设为重点载体,积极引导园区产业用地的合理高效利用,积极消化批而未供和低效闲置用地,注重加大签约重点项目的落地、投产。现已完成高新区标准化厂房三期、英众项目,芯视佳、中哲、明然等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