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推深做实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09 09:34 来源: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江友豹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当前,持续高温,极端灾害天气易发多发,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为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阶段性成果,推动重大问题隐患整改,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措并举,推深做实全县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稳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是强化政治定力。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站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的重要性。局主要负责同志亲力亲为、靠前协调,其他负责同志认真履行各自岗位安全职责,明确专人牵头负责相关工作,全面推进各项任务措施落实,确保查大问题、除大隐患、防大事故。

二是聚焦重点发力。制订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实施方案,聚焦地质灾害、森林防火、公租房等重点领域,全面排查重大风险、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坚持标本兼治、长短结合,立查立改、先急后缓,对于排查出的重大风险隐患分级建立台账清单,做到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对于重大突出问题,强化协调配合,集中攻坚解决。

三是提升保障能力。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强化组织领导,层层抓好组织实施。局及局属各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做到亲自研究部署、带队督导检查,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

四是汇聚宣传合力。在“百日行动”期间,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体,汇聚合力,广泛宣传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目标任务、进展情况,深入挖掘行之有效的经验做法,及时曝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全力营造全系统关注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

五是发挥督查效力。成立三个督查工作小组,各督查组在局属各单位自查的基础上,全力以赴推动本系统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开展督查检查。督查检查工作贯穿“百日行动”全过程。截至目前,已开展督查2次,立行立改一般安全隐患4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