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个做好”助力教育和卫生事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2-09-05 11:30 来源: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缪长龙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教育和卫生事业的发展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关键点,是提升社会事业管理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淮南市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克服疫情困难,从四个方面积极行动,助力全县教育和卫生事业有序发展。

做好项目建设规划管理。根据项目建设需求,及时组织人员深入一线进行现场踏勘,并根据踏勘反馈意见及时补差补缺后及时报县项目审查会、规委会审查、审定。今年以来,指导审查板桥镇、小甸镇和堰口镇教育项目建设修建性规划3宗,建设面积约16710平方米;审定县中医院和县红十字会医院项目建设修建性详细规划2宗,建设面积约92420平方米;办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3本,建设面积约19650平方米,保障板桥金汇小学、正阳关枸杞中学和县红十字会医院建设;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3本,支持县科技学校、迎河镇和板桥镇辖区的中学建设。

做好项目建设用地保障。针对今年3月全县疫情防控形势,按照疫情防控应急建设项目用地保障工作要求,支持县方舱医院和县中医院“国医楼”建设,为顺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为促进各乡镇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统筹协调发展,今年以来着力为寿春、炎刘、安丰和小甸等乡镇辖区范围内的教育和医疗卫生项目用地组卷报批1668亩,切实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做好项目建设土地供应。针对教育和医疗卫生行业特殊性,坚持做到项目建设前积极对接,全程指导办理土地供应手续,力求项目及时拿地开工建设。今年以来,划拨供应25.5亩支持小甸镇卫生院、新桥园区疫情防控点等医疗卫生项目建设;划拨供应90余亩支持寿县科技学校、保义镇和丰庄镇学校建设;挂牌公开出让1110余亩支持安徽交通职业学院、安徽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寿县职业中专学校等项目用地。

做好资产确权登记服务。对教育和医疗卫生项目确权登记开设专门业务办理窗口,明确专办人员按照“互联网+不动产登记”要求,实行线上线下同步办理,精简压缩办理时间,提升办件效率。今年以来,共计办理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不动产登记证21本,明晰了建设项目产权,有效促进资产规范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