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以案为鉴”警示教育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2-09-21 11:32 来源: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舒畅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案示警,以案为鉴,9月19日,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了“以案为鉴”警示教育大会,为县自然资源系统全体干部敲响警示钟、打上预防针、上好廉政课。

会议传达学了了《中共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关于以四起典型案例为镜鉴  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的通知》,通报了《关于我县查处的典型案例》及县自然资源领域案件有关情况,宣读了对相关涉案人员的处分决定书。局主要负责同志就案件进行了深入剖析,作了廉政警示提醒讲话。

会议指出,“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当前自然资源工作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基层干部是各项政策的执行者,要知敬畏、明纪律、守底线,始终坚持自重、自省、自我约束。要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素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政治根基,做到越是身边“小问题”越要高度重视、越是身居重要岗位越要慎独慎行、越是手中握有权力越要自律干净;要加强廉政教育,强化监督管理,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严查细照,深刻反思,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震慑、警醒、启示作用。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刻剖析“身边事身边人”经办过程中的把关问题,强化内部审查。一要以案为戒,深刻反思,吸取教训;二要加强理论武装,筑牢思想防线;三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人民服务;四要认真开展县委巡察整改工作,做好整改落实,切实维护自然资源系统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争做“透明人”,拒腐防变、警钟长鸣,从严律己,清白做人,干净做事,务实重干不负使命,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