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对增减挂钩试点项目拆旧区复垦地块进行实地初验

发布日期:2022-11-04 15:59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 作者:刘丽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11月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组织验收成员单位对潘集区2019年第八批次、2021年第一批次增减挂钩试点项目进行实地初验。本次共初验10个复垦拆旧地块总面积23.8672公顷,新增耕地23.0824公顷。

项目区复垦地块涉及芦集镇、贺疃镇、古沟回族乡、高皇镇四个乡镇。初验组由潘集分局牵头,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利局及潘集生态环境分局等成员单位组成。初验组采取实地踏勘与报验资料比对相结合进行内外业核查,对照地块现状图、规划图及竣工验收图查看项目实施情况,核实地块范围线是否完全复垦到位,复垦的新增耕地面积及耕地等级是否符合规划设计。听取项目实施情况汇报,审查资料。验收组对申报验收项目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严格要求项目承担单位切实做好整改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对报验资料补充完善补差补缺,确保通过市级验收。

项目验收后有效解决了潘集区新增建设用地指标问题,对落实耕地“进出平衡”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助推乡村振兴促进潘集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