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组织开展村庄规划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04 17:18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 作者:方明明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11月2日,潘集区人大代表朱传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分局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古沟回族乡太平村、架河镇武庙村实地调研村庄规划开展情况。

调研现场,潘集分局对行政村的人口、自然村分布情况、主要产业等方面进行讲解。乡镇政府分管领导、村书记立足自身实际,谋划产业布局,说明了发展思路、发展方向、人居环境提升、产业布局等。实地调研后召开了调研会,各乡镇、自然资源部门、区人大代表共同商讨村庄规划工作思路。

实地调研后举办了座谈会,各乡镇、自然资源部门、区人大代表深入交流村庄规划下一步方向。座谈会指出,村庄规划是当前实施乡镇振兴、乡村建设的有力抓手,各乡镇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规划先行,强化发展理念,梳理规划思路。从行动上自然资源部门要与乡镇主动对接,形成上下联动,保障规划落实的有效性。同时,实施村庄规划要加强宣传工作,吸取群众意见,集思广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