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经开区分局“加速度”开展2022年土地卫片图斑核查整改

发布日期:2022-11-10 16:55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开区分局 作者:陈岩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自2022年土地卫片图斑下发以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经开区分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 ,加快推进全面核查整改工作。

精确定位,全面核查。集中分局力量,内外业密切配合,充分利用自然资源“国土云”、“i自然”系统软件,对下发的图斑逐一依据精确定位、深入实地详实开展现状勘查、图件比对、影像取证、收集资料等工作。并根据现场踏勘所得照片和资料,实时核查每一个图斑的用地面积、实际用途和批准文号等相关信息并做好记录,全面掌握各图斑的实际利用情况,确保核查数据和成果真实有效。

精准分析,认真研判。根据外业核查情况,分局逐一对照图斑的现状图、审批文件、规划图等资料进行分析研究,对每个图斑用地的合法性作出研判,并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分类,研究制定具体处理方案。

精细整理,快速整改。在全面抓好外业核查工作的同时,内业人员同步依据外业核查情况,完善资料,将图斑的名称、类型、建设状况等及时予以汇总,对疑似违法图斑做好分析研判,对确属违法占地的图斑及时书面报告上级领导部门和同级政府,依法依规进行查处,确保及时整改到位,并及时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的相关要求组卷完善相关举证资料,举证销号,确保卫片执法检查“零约谈”“零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