淝丰村扎实开展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大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8 17:21 来源:市土地整理中心 作者:杨秀辉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1027日,淝丰村开展乡村建设信息采集“大走访、大排查”活动,加强防范返贫预警监测,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

按照“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的工作要求,淝丰村组织召开会议,制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走访、大排查”专项行动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和工作要求。以联队为单位,驻村工作队、包村干部、帮扶责任人、村“两委”班子为成员,采用“一进二看三问四核”工作法,深入各村贫困户家中,重点排查建档立卡脱贫户、监测户、四类重点人群户,特别是“两不愁三保障”及“兜底保障”政策落实情况,及突发严重困难户、特殊人群、饮水安全、医疗保障、住房、教育等方面突出问题排查为核心,再次摸排梳理,确保结果真实精准。

各联队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能整改的现场办公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逐一登记,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整改进度和完成时限,限期整改,排查问题不回避,确保排查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不走过场,对工作弄虚作假、敷衍了事、排查不认真不仔细、问题整改不彻底的从严追究责任,为下一步推进巩固脱贫成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