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会同市文物保护局对武王墩古墓葬考古用地现场踏勘

发布日期:2019-11-29 11:02 来源:市土地价格与征地事务中心 作者:马莹新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11月2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四级调研员马强带领相关工作人员与市文物保护局一道就安徽淮南武王墩古墓葬考古用地工作进行了现场踏勘。

淮南武王墩古墓葬据考证为战国时期楚考烈王墓,2019年11月国家文物局批准了淮南武王墩古墓葬考古工作计划。按市委、市政府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动对接文物保护局了解项目进展情况,为保障考古项目用地提前制定工作方案。

在现场,马强和市文物保护局局长沈汉青一同详细踏勘了现场地形及周边永久基本农田分布情况,就武王墩考古项目用地报批、临时用地保障等方面分析、探讨,尤其在临时用地复垦和保护永久基本农田方面认真研究解决方案,并准备近期将相关用地保障方案向市政府报告。

淮南武王墩的考古发掘是全省乃至全国的考古大事件,对研究战国时期淮南地区政治格局和经济水平、丧葬制度有重大意义。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下积极做好武王墩考古项目各类用地保障工作,努力为丰富淮南历史文化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