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06 09:53 来源: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作者:张躲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面对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大洼村扶贫工作队第一时间赶往大洼村,积极承担疫情防控任务,帮助村两委开展政策宣传和防护措施引导,把联防联控的要求落实到位,把疫情防控的知识宣传到位,把返村人员的情况摸排到位,以村为家,守护一村平安。

自年初六开始驻村防控以来,驻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吴怀刚召开防控工作会议10余次,坚持每天晚上碰头汇总、梳理问题,统一思想认识,提高防控工作效率。

工作队帮助村两委摸排途径湖北和外出返乡人员,重点排查武汉回村人员,做好详细的信息登记,分别建立微信群,及时掌握有关人员身体或生活情况,配合村两委对武汉返乡重点人员实现全时段监管。帮助大洼村设立3个疫情防控宣传点,工作队成员坚持值守在关卡第一线,进行信息登记、线索摸排,禁止外来车辆人员进入,对返乡地不同的人员实施分类管理。同时工作队坚持下村入户,把疫情防控的知识和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解释到位,切实增强村民的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该村共排查出武汉或途经武汉返乡人员7名,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和有关部门对3位重点人员实施了隔离,对其家人和其他密切接触人员实施体温按时监测,现均已安全度过隔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