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保障

发布日期:2020-02-12 10:20 来源:办公室 作者:陈元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2月3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召开会议,研究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2月7日下午五点,寿县56名在职党员全部完成红星、建设、南关等六个社区报到的任务。” “2月8日,局机关全体干部体温正常。”“2月9日,潘集区潘集镇发现一处农地私建漂珠池,已责令停止并下达责停通知书。”

连日来,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QQ工作群消息不断,工作进展不断。按照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淮南市委市政府关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部署,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自然资源和规划保障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2月3日,凤台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人员到古店赵刚蓝孔雀养殖基地、八一林场梅花鹿养殖场巡查。

多点布控严查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等行为

疫情就是任务,疫情就是命令。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节后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结合部门工作职责全市布控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通区分局1月23日即起草了《淮南市大通区野生动物交易管控工作方案》,上报区政府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当日区政府批准后立即印发至各乡镇、街道执行。分局工作人员每天坚持深入一线,对全区人工繁育养殖野生动物场所和大小农贸市场等重要区域开展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野生动物非法经营活动。

2月2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区分局针对辖区内古沟回族乡金孔雀养殖区域,由副区长带队,现场指导养殖户对养殖区域进行消毒,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

2月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组织工作人员再次对辖区农场集贸市场进行督促检查,现场督导市场管理人员对市场进行消毒,宣传普及疫情知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切实做好疫情管控。

人工繁殖场、农贸市场、酒店和农家乐,交通运输集散地,自全市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淮南市下辖2县5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人用脚步丈量一个又一个风险点,用条幅、喇叭告知一条又一条防护知识,为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康健筑牢了一道安全防线。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职党员纷纷到居住社区报到。

党员到社区,到乡村,到帮扶点

2月8日一早,淮南市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QQ工作群和微信工作群热闹非常,“已到红星社区报到”“已到建设社区报到”“我已经加入南关社区在职党员社区服务群”“我们下午两点半去社区参加防疫执勤”。根据市、县组织部门《关于开展“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寿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迅速安排专人和社区工作人员对接,认真听取社区负责同志的建议和意见。2月7日下午五点前,该局56名党员全部完成红星、建设、南关等六个社区报到的任务。

“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对得起佩戴在身上的这枚党徽。”党员们走进社区、村居,或站岗,或巡查,或测量体温,或悬挂条幅。该局陶善庆、李浩,主动承担起防疫执勤夜班任务,苏卉,白天在政务服务大厅值班,晚上自觉参加红星社区二个小时的夜巡工作。

截至2月10日,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在职党员(除被居家隔离、滞留外地和已经投身一线防控工作的)共计282人到社区报到并认领岗位,参与率达100/%。

吴怀刚,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同时自2017年4月30日开始担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驻谢家集区孤堆回族乡大洼村扶贫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自年初六开始,吴怀刚和工作队队员就再也没有离开过大洼村。

“必须严防死守!帮扶任务要完成,防疫任务更要完成,在村里工作这么久了,大洼村就是我们的另一个家!”工作队帮助村两委摸排途径湖北和外出返乡人员,重点排查武汉回村人员,做好详细的信息登记,分别建立微信群,及时掌握有关人员身体或生活情况,配合村两委对武汉返乡重点人员实现全时段监管。帮助大洼村设立3个疫情防控宣传点,工作队成员坚持值守在关卡第一线,进行信息登记、线索摸排,禁止外来车辆人员进入,对返乡地不同的人员实施分类管理。同时工作队坚持下村入户,把疫情防控的知识和有关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解释到位,切实增强村民的防范意识。

截至目前,大洼村共排查出武汉或途经武汉返乡人员7名,根据有关工作要求,工作队协助村两委和有关部门对3名重点人员实施了隔离,对其家人和其他密切接触人员实施体温按时监测,现均已安全度过隔离期。

错时上班,网上办理,实地查勘

2月3日,“淮南规划咨询”QQ群等在线便民服务平台用户就收到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行政审批服务窗口工作人员的“温馨提示”:办事企业或单位可将相关材料电子版先行发给具体经办人员或直接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版块申请办理,纸质材料予以后补或邮寄、送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窗口。

当日是窗口工作人员根据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部署实行节后错时上班首日,消息发出去后,办事人员即接到企业咨询电话及在网上收到项目办件材料。

2月9日,正在参加区防疫工作的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潘集区分局局长柳伟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潘集镇小圩村朱集矿地销煤路西侧有人违法建漂珠池。防疫工作是重中之重,但守土职责不可松懈,柳伟当即协调安排人员到群众反映现场进行实地查勘,通知当事人立即停止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同时下达责停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