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跃山到毛集实验区督导一线防汛救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7 18:00 来源:办公室 作者:陈元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7月26日下午,值全市防汛抗洪最紧要关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跃山到毛集实验区督导一线防汛救灾工作,看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抽调下沉毛集实验区参与巡堤查险工作人员。

根据淮南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经与毛集实验区工委、区管委充分沟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7月24晚连夜从系统内抽调63名党员干部下沉毛集实验区参与防汛巡堤查险工作。截至27日上午,已有50名党员干部分5批轮班到岗,其余13名业经整装待发。该63名同志分6组日夜轮班上岗,负责协助地方政府进行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孙台、乔口两个防汛值守点的24小时巡堤查险工作。

孙跃山分别到孙台、乔口值守点,向值守人员传达全市防汛工作精神,强调越是险情当前,越考验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抽调队伍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绝对服从防汛统一部署安排、绝对服从地方党委政府统一调度,在当地有防汛抢险经验同志的指导下,迅速熟悉掌握巡查方法和要点,协助开展巡堤查险、转移安置群众、排险除险等各项工作,以过硬的作风和担当展现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的良好形象。

当天下午,孙跃山召集寿县、凤台县、毛集实验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主管部门负责人现场召开会议,听取两县一区最新受灾情况报告,研究安排当前防汛与下一步灾后重建工作。

孙跃山指出,大水退后,灾后重建首先面临就是土地复垦、房屋重建、用地保障等问题,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必须打好工作“提前量”,在熟练掌握和运行自然资源政策法规基础上,强化对各地村庄规划和农房重建选址工作的指导,强化对灾毁耕地复垦工作的分类处置,强化灾后重建项目用地保障,全力支持地方灾后重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