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个结合提升“八不准”宣传实效

发布日期:2020-09-11 14:53 来源:市国土资源监察支队 作者:牛斌 曹伟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近日,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行为,落实“八不准”通知要求,淮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认真谋划、快速启动,三个结合开展系列宣传活动。

与党建品牌建设相结合,党员干部当宣传先锋。将“八不准”宣传与市局党组在系统内组织开展的“自然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实施计划相结合,党员干部再次主动到各自所在的社区,由年初坚守岗位的“抗疫战士”变成今天奔走相告的“守土卫士”,切实提高“八不准”宣传深度。“八不准”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局系统共计23个支部近400名党员主动参与活动。

与土地巡查和矿产巡查相结合,一线巡查员变宣传员。充分利用土地巡查和矿产巡查“网格化”优势,将“八不准”宣传落实到镇、村、组,提升“八不准”宣传精准度。“八不准”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县区巡查队伍共计张贴宣传画、漫画20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86000余份。

与自然资源思想宣传工作相结合,全员发动全员参与。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研讨、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暨国家版图知识宣传周、“自然资源杯”市直机关青年演讲比赛等宣传活动,广泛发动系统力量,全员参与“八不准”宣传,拓宽宣传广度。“八不准”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市局已开展2期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研讨,进行为期1周的测绘法宣传暨“八不准”宣传进社区活动,并将于9月底至10月上旬承办“放飞中国梦、聚力奔小康”市直机关青年演讲比赛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