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三调办多措并举认真提升“三调”成果质量

发布日期:2020-09-15 11:00 来源:自然资源调查监测测绘科 作者:谢龙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真实全面完成淮南市的国土“三调”,市三调办采取多种措施,加强质量管控,确保真实。

一是高度重视“5·15”全国三调办视频会议中提到的耕地降级问题,市“三调”办及时安排全市耕地降级排查工作。其中排查出水田降级为旱地的1.2万亩,其中0.34万亩为调查错误,已督促县区整改到位。

二是主动开展了履职尽责问卷调查,认真自我体检。组织“三调”工作履职尽责情况问卷调研,局纪检组全程参与监督。问卷涵盖了“三调”工作中的成果质量、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方面内容,问卷对象包括市局副县级(含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及三调办工作人员,县区(分)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三调”作业队伍,关心“三调”工作的部分干部群众,共发放问卷84份。截止2020年7月6日,共收回问卷84份,经梳理,主体责任填写错误的有15人,占比18%,对市“三调”办工作评价不满意的有1人,占比1.2%,对“三调”提出意见建议的有14人,计16条,占比17%。市三调办对意见建议组织人员主动对接,捋清问题、确定地块。对于调查错误的地块,立即整改,及时反馈,获得认可;对于政策理解偏差的问题,宣讲规定,消除误解;对于无具体地块的意见和建议,按照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正确对待。

三是对于土地整治项目地类变化情况实施定点监测,利用市土地整理中心的整治成果资料,专门通知督促各县区核对更新土地整治项目地类,及时纠正了寿县安丰塘土地整治项目中500多亩的地类不实和新增耕地5700多亩地类未更新问题。

四是针对涉案涉访的大棚房、生态园等敏感焦点地块进行专项抽查,截至2020年9月初共抽查了潘集区、大通区、田家庵区 103 块图斑,经套合比对,其中问题图斑38块21块图斑,已下达了整改通知,下一步将跟踪落实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