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以“网”谋篇 推进城市内外双修

发布日期:2020-09-18 10:38 来源:市政科 作者:魏欣钰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重点打造“交通网”,畅通城市发展主动脉。依托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契机,保障建设用地指标向重点交通项目倾斜。新建淮上淮河大桥、孔李淮河大桥贯通南北区域,打通惠利大道下穿慢行道、田大北路等城市“断头路”,相继批准G345淮南段、G328寿县段和S312潘集段等一批国省道项目建设,淮南高铁东站、高铁南站相继投入使用;完成引江济淮工程项目淮南段用地规划许可,配合开展合周高速寿县段可研工作,谋划S230淮南淮河大桥及连接线等区域交通项目;大力推进合肥S1线引入新桥产业园,加快对外交通特别是与长三角地区的交通融合。

做实做细“市政网”,疏通城市治理微循环。审查了石姚湾净水厂配套管网建设工程,涉及污水管道总长度约50km,解决了东部城区污水的单独处理和水域污染问题;批准了淮南市城市污水管网提升改造工程,配置截流井139座,一体化泵井33座,启动了全市范围681个小区总长度600km的雨污分流工程;将地块透水铺装率、下沉式绿地率、雨水调蓄容积等控制指标作为土地出让(划拨)的规划条件,逐步实现城市基础设施与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老旧小区整治等工程“同步建设、内外双修”。

借势借力“信息网”,打通产业发展新脉象。依托5G发展的系统化整体设计,围绕我市智能家电、新型显示、集成电路、5G、人工智能、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等领域,优化《淮南市5G网络发展规划》、《淮南市停车场三年(2020-2022年)规划建设方案》等专项规划指标配置,逐步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能源互联网等领域开拓一批5G新应用场景,赋能“百亿陕汽”、“绿色智造产业园"、科技孵化基地等一批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