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标准地图编制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12 11:35 来源:市测绘管理服务中心 作者:李涛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工作安排,为更好地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基础性服务保障,日前,淮南市测绘管理服务中心正式启动淮南市“一市一图”编制工作。

本次编制主要内容包括4幅标准地图,分别为:《淮南市地图——基础要素版》、《淮南市地图——政区版》、《淮南市地图——自然地理版》、《淮南市地图——示意地图版》,幅面均为八开幅面,预计今年12月底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上发布并提供下载服务。

据市测绘管理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标准地图的编制与提供,一是可以规范地图市场,清除“问题地图”的影响,使地图的传播、使用更加有据可依、有规可循;二是满足社会公众需要,可用于新闻宣传用图、书刊报纸插图、广告展示背景图、工艺品设计底图等,也可作为编制公开版地图的参考底图;三是增强公众版图意识,通过发布标准地图,能让公众更深刻的认识到地图严肃的政治性、严密的科学性和严格的法定性,提高识图能力,增强版图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