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三个立足”扎实保障全市“两新一重”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13 15:44 来源:市政工程科 作者:魏欣钰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一是立足顶层设计,统筹谋划新基建。启动编制《淮南市5G网络建设专项规划(2020-2035)》和《淮南市公共充电设施布点规划(2020-2035)》;成立城市智慧泊车项目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采取PPP建设模式盘活存量停车资源,谋划我市28处智慧停车场建设。预计2035年全域范围布设通讯基站12093个,公共充电点109处,充电桩规模达2500个。逐步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能源互联网等领域开拓一批5G新应用场景,赋能“百亿陕汽”、绿色智造产业园、科技孵化基地、旅游观光等一批垂直行业数字化转型。

二是立足节约集约,“腾笼换鸟”保项目。编制完成《淮南市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2020年度实施计划》,处置闲置土地面积1514亩,批而未供土地2703亩。利用疏解腾退的用地空间,保障全市交通、水利、能源等36个重大稳投资项目约2.2万亩用地计划落实。完成引江济淮工程(淮南段)、潘集电厂等重点项目约19783亩建设用地供应、淮河干流正阳关至峡口段行洪区2179亩先行用地申报,主动争取合肥轨道交通新桥机场S1线预留寿县延长段通道,盘活空港经济示范区新桥产业园53万亩土地,推动淮南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三是立足分类管控,审批提效惠民生。聚焦项目规划条件,突破传统项目审批“一刀切”标准。通过对居住、商业、中小学用地技术经济指标进行专题研究,探索出适应公园城市、“小街区密路网”多元化建设的指标体系。实施紧邻城市集中绿地的区域和一般区域的分类分级差异化管控,批准了农产品精深加工示范园区及仓储物流中心、安颐养老园、寿县安医专、恒大锂电池等一批项目;对重大民生工程实行项目备案制、承诺制,批准了全市范围681个小区总长度600km的雨污分流工程,批准中心城区、潘集片区共计 19条供电线路改造工程,解决潘集区矿业集团家属区及周边地区1.13万户居民用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