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登记+司法公正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再出便民新举措

发布日期:2020-11-26 11:26 来源:市不动产登记中心 作者:王玉韩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近日,市不动产中心以“为民、便民、利民”为出发点和着力点,和市公证处通过“互联网+”实现线上服务对接,这是该中心继在9家银行、2家房产中介和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市中级人民法院设立便民服务点后,为大力打造淮南市一流营商环境采取的又一创新性、突破性举措。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和市公证处实现线上服务对接后,每一名到市公证处不动产便民服务窗口办事的群众,在办理继承、赠与、析产、委托等涉及不动产登记的公证事项时,都只需跑一个部门、交一次材料,便能够享受到公证处与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一条龙、一站式、一体化”服务待遇。在领取到上述公证事项的公证书以后,有办理产权证需求的当事人即可前往市公证处大厅设立的“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接着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

此次服务延伸,进一步方便了群众,有效避免了群众办证时的司法风险,为企业办理抵押登记业务提供了实时司法保障,维护了群众的正当权益。据初步统计,每年可减少办事企业和群众跑腿6000余人次,每次按200元成本计算,年可节约企业和群众跑腿成本120多万元。减少申请资料60万余份,年节约纸张成本72万余元。杜绝了收取代办费现象,按每次平均收取500元代办费用,年可以为办证群众节约代办费用300多万元。联网核验降低了资料造假骗取登记的风险,业务联办降低了政务服务成本,办证效率大幅提升,办证时限不断压缩,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