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强化“三项举措” 有序开展露天矿山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6 11:28 来源:矿业权管理科 作者:刘璐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开展露天矿山综合整治是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青山绿水优化生态环境的一项重点工作。为扎实有效开展露天矿山整治工作,淮南市强化“三项举措”,有序推进工作开展。

一是加强部门联动,分类实施露天矿山综合排查工作,按照不同的排查对象分别制定了“持有效采矿证露天矿山”、“无证及非法开采矿山”和“关闭和责任主体灭失矿山”三类露天矿山排查综合整治表。二是强化关闭和责任主体灭失矿山生态修复治理工作。三是严格贯彻执行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有关工作要求,原则上禁止新建露天矿山建设项目。

“三项举措”确保我市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一是坚持“生态优先”原则,实现自然保护地内露天矿山依法依规应退尽退。二是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工作得以巩固,依法立案查处2起非法开采矿山。三是关闭或责任主体灭失矿山生态修复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综合整治工作中共排查出此类矿山71个,截止目前已完成生态修复工作的矿山57个,完成占比达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