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压覆矿产资源区域评估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

发布日期:2020-12-02 15:31 来源:矿业权管理科 作者:刘璐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根据《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开展压覆矿产资源区域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市积极推进压覆矿产资源区域评估工作。目前,该项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6个需开展评估工作的省级以上开发园区中,寿县经开区和毛集经开区2个开发园区均已完成未压覆矿产资源公示工作,市经开区和凤台经开区2个开发园区的压矿区域评估报告已经省自然资源厅评审通过,高新区和潘集经开区2个开发园区的压矿区域评估报告已提交省自然资源厅待审。

推进各类开发园区压覆矿产资源区域评估工作是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六稳六保”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是《安徽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方案》和《淮南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工作方案》部署的重要工作之一。根据省自然资源厅印发的任务清单,我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凤台经开区、潘集经济开发区(煤化工园区)、寿县经济开发区、毛集经济开发区6个省级以上开发园区需开展评估工作。

为落实工作部署,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于6月份印发《关于开展压覆矿产资源区域评估工作的函》,于8月份、10月份分别2次印发“工作提示函”至各县(区)政府和有关开发园区,推进此项工作及时开展。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配合市经开区、凤台经开区、高新区和潘集经开区等4个开发园区做好省厅评审通过的压矿区域评估成果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