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启动

发布日期:2021-01-18 15:57 来源:确权登记科 作者:吕骥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全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工作,近日淮南市人民政府印发了《淮南市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总体工作方案》。

根据总体工作方案安排,淮南市将按照全面铺开、分阶段推进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要求,从2020年起,利用4年时间基本完成全市重点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2023年以后,通过补充完善的方式逐步实现全市全覆盖的工作目标。总体工作方案明确,首先对全市各类自然保护地、主要河流、湖泊、生态功能重要的湿地和国有林场等具有完整生态功能的自然生态空间和全民所有单项自然资源开展统一确权登记,逐步实现对全市的水流、森林、山岭、荒地、滩涂以及探明储量的矿产资源等全部国土空间的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