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2021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26 08:48 来源:办公室 作者:花雪娜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2月2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2021年度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两会”、经济和农村工作会议以及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工作,部署“十四五”时期及2021年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跃山出席并代表局党组作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猛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面对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经济转型的考验,面临着《土地管理法》修订、成片开发、据实“三调”、从严执法等变化,在省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自然资源系统负重尽职,攻坚克难,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认为,“十三五”时期,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适应机构改革新要求,依法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工作,全面完成了“十三五”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明确,做好“十四五”时期及2021年自然资源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管理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贯彻落实好部、厅党组“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权责对等和严起来”的工作理念,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管控稳增长保发展。加快推进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加强规划编制管理、不断提高用地保障能力、多渠道保障土地供应;二是守红线抓整治保资源。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加强耕地高质量保护,提高矿产资源管理水平。加强“季度+年度”卫片执法,严肃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三是强改革保权益惠民生。推进自然资源资产产权制度改革,履行“两个统一”职能。深化管理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工程建设审批制度改革,深入开展地质灾害防治,做好“三调”成果共享应用;四是抓基础严管理重服务。高质量做好干部选拔配备、深化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推进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行动、增强测绘地理信息服务能力、提升信息化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化“自然先锋”党建品牌创建、增强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毫不松懈推进作风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十四五”时期发展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针对相关新政策、新文件进行了专题交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安徽省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标准实施细则(暂行)》、《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关于近期用地保障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讨论。 

局机关全体人员、局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分局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