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多项举措保障省重点建设项目“占补平衡”

发布日期:2021-04-01 17:31 来源:市土地整理中心 作者:刘新 阅读次数: 字体: [ 大 ]  [ 中 ]  [ 小 ]

为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加强和改进建设占用耕地占补平衡管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一把手”亲自抓,统一调度,采取部门与各级政府联动机制、多项激励机制、多渠道筹措项目资金等重要举措,保障我市一批省重点建设项目“占补平衡”。

2020年先后为省重点水利工程引江济淮工程(淮南段)、商丘至合肥至杭州铁路(淮南段)、G328寿县至霍邱一级公路改建工程、明光至巢湖高速合肥段项目、淮南矿业集团潘集电厂一期2×660MW超超临界燃煤机组等工程,从市级新增耕地指标储备库提供补充耕地指标共10697.4735亩,有力保障了省重点建设项目的建设用地报批和项目实施。2021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为在淮建设的省重点建设项目优先保障提供新增耕地指标,为我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